清尘&

哟吼

【原创文】白鹊  但愿长醉不复醒 目测中长篇


(本章有kiss哟(ง •̀_•́)ง)
第九章:
行行前

刚走几步的李白突然停下,“越人,你帮我个忙可好?”

“你说”

“你懂药,可知道有什么药可以隐蔽人的气息?”

“……有是有,但效果非常有限,吃下后四分之一个时辰才能生效,而且距离不够还是会被发现。”扁鹊又带上了他那条紫红色的围巾,说话的声音闷闷的“而且是带毒的”

“……李某理应报答越人,但现在却一而再地请你帮忙,李某来日定不会忘记这份情义”李白微皱着眉头认真地说到,盯着扁鹊的眼睛。

扁鹊移开了眼神,虚晃地望着地面。

“我去给你拿药……”

李白接了药,心里说不出地难受。

刚刚那话是他想说的,又不是他想说的,他第一次觉得自己说错了话,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才是正确的。

走吧,妲己还在等着他。

“李白……”

身后传来越人的声音,他立马转身。

“……”

“路上小心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那个时候,他到底是想说什么呢

李白扶着剑望着天边露白的地方,太阳快出来了,妲己估计也已经安顿好自己了。小医生果然厉害,那药在预订时间生效,分秒不差,无影阁的人失去了方向,再追也是没用的,八成是打道回府了,只是自己,跑了一夜,没想到那刺客的刀带毒,运动之下毒效更厉,伤口的血止不住,他恐怕是见不到越人最后一面了。

要不是他之前的伤没有好完全,怎么会落到如此地步……

但那刺客的伤没有半年也是好不全的,接下来三个月他恐怕是要换层皮,值了。

越人……呵,没想到他生命最后之时,挂念的竟不是复仇之类的事,而是一个跟他相处时间连他生命长度百分之一都不到的怪医。

他到底喜欢他哪里来着。

对了,他喜欢他的笑,他喜欢看他对他生气的样子,他喜欢他调药时认真的样子,他喜欢他骂他蠢的样子,他喜欢他为他疗伤的时候的样子,他喜欢他冷漠之下带着温柔的样子。

他喜欢他。

啊……原来自己喜欢那个小医生。

越人……越人……来世再会吧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扁鹊无论如何都不会承认自己在那只狐狸身上放了蛇草(一种可以用蛇追踪对方行径的药)的,他确实非常担心他,李白走的时候脸上的表情仿佛是在告诉他自己要去送死了。

这个人什么时候能让人不担心?!

重伤还要喝酒,毒草也要往嘴里放,说了一万遍不要进自己的毒室看自己制毒,还是每次都要进来偷看。

我是百毒不侵,你呢?活着不好吗要拿着自己的命来玩,那些草随随便便半根都可以毒死几只魔物,何况一只刚度了劫的狐狸!

他心里越来越不安,李白出去没多久就放了蛇去追。

李太白,你不准死!

扁鹊没有发现自己几百年来的冷静与冷漠在无形之中全部破碎,人的感情就像镜子后的水,表面的平静之下暗藏涡流,一旦表象被打破,水流便一泄而出,难以收回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李白睁开昏沉的眼睛,觉得自己像是被石块压住了,动弹不得,呼吸也被堵的死死的,只留有了一丝刚好让他保命的空气还能自由进出。

自己还活着?

眼前一片灰白而又模糊的景象,扁鹊的轮廓在视角的边缘出现。

越人救了我?又一次。

“小,咳……小医生……”开口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的嗓子又干又哑。

那一抹带着紫色的身影动了动,迅速移到自己这边来。

“李太白,你知不知道你差一点就死了……”呵呵,果然是越人没错,这种责怪的语气是如此熟悉

“别笑了!”扁鹊突然之间吼了起来,“命是那么廉价的东西吗,你觉得死亡是一件好笑的事情吗?”

“我不许你再这么擅自决定自己一个人去送死了!我不准你死,你听到没有,李太白!”

李白的脑袋一瞬间清醒起来,他第一次见到越人真正对他发火,小医生平时冷冷淡淡的,即使生气也就皱皱眉毛

这样子慌张的越人,他第一次见。

“小医生,你是在担心李某吗?”

“呃……”扁鹊突然之间噎住,对啊,他干嘛这么关心一只半死不活,仅仅是在他这里呆了半年的狐狸?

但他确实是习惯了他的陪伴,习惯了偶尔骂骂他,习惯了清晨屋外剑划破空气的声音,习惯了夜晚房顶上月光下那只喝着酒的狐狸。

今天早上在草丛中发现血泊中气若游丝的李白时,他哭了。

在他心中的某处,已经被这狐狸占了一角去了。

“……你别说话了,你伤的很重,加上上次度劫遗留的,没个两三年是好不了了”扁鹊心里莫名其妙地难受。

“越人,你可否靠近一点”李白轻轻地说了一句。

带着疑惑,扁鹊想着将就一下这只重伤的狐狸好了。

他把脸凑近好听清楚他要说什么。

李白微微抬起头,吻住了他。

“你不靠近,我可吻不到你呀小医生~”

?!

(哦哦哦哦哦我好激动!终于,终于可以有点进展了嘤嘤嘤(*/∇\*))
(对我几乎忽略妲己了不要打我,放心吧她会好好的)
(您的好友:厚脸皮白,上线)

小剧场:

鹊:早知道当年不管你了
白:诶,为什么
鹊:谁叫你每天晚上精力那么好?很累的好吗
白:……(无言以对)
(啊,莫名开车,对了小伙伴们吃肉的吗……我觉得我可能写不出来2333333)

评论(2)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