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尘&

哟吼

【原创文】白鹊  但愿长醉不复醒 双结局注意!


HE

他穿过了石雨,沿着甬道向光亮跑去。

“小医生,忙什么呢?”伤势未愈的李白带着两只时不时抖动的狐耳从扁鹊的肩头看过去。

那混乱的一夜过去后,城里建立起了新的秩序,徐福的阴谋被揭穿,百姓们在震惊之余也只能是接受了现实,但观念并不会延续,有了新的掌权者,不出两代人,这一段血腥的记忆终将成为历史。
前任皇族的现世血亲经确认后是一个叫武则天的年轻女孩儿,狄仁杰似乎还认识她,就这样,新的朝代在魔物与人类的共同努力下逐渐成型。
自那之后已经过去了半年,自李白睁眼的那一刹扁鹊便向他全盘托出了自己的过去,李白也只是笑着回答到“那越人你给我一个吻做赔偿可好?”
李白继续在扁鹊的住处养伤,一切都与从前一样,只是气氛从‘保持一定的距离’变成了‘莫名的微妙’。

扁鹊打死都不会承认自己喜欢这只狐狸的。

“小医生~”李白得寸进尺地蹭了蹭扁鹊的脸颊。

撕扯着草药的扁鹊并没有反抗。

今天的越人格外‘柔软’,要不是他还没有痊愈,他早就……

要克制,克制……

“别动得太厉害了,伤口会裂开的。”如果没有听错的话,扁鹊清冷的声音里多了一丝羞涩。

“都听你的越人,我这么听话,有没有奖励啊。”

“……等你好了再说”

什么?!李白觉得自己幻听了,整个世界都雀跃了起来,小医生竟然答应他了,今天是什么稀奇日子。

门外蓦地响起一阵敲门声。

扁鹊应声开门,门外是一个蓄着长须的老者,握着刻有复杂鸟兽花纹的拐杖,看上去像是上了岁数,眉眼里却透露着睿智的光。

“年轻人,你可真难找啊。”

“请问您是?”扁鹊忽略了自己本来就不想让人找到的事实。

“我是墨子,今日来,是想感谢你的。”

“墨…子?”扁鹊念着那个只有在神话里才出现过的名字。

“那个叫徐福的人用了禁术将我囚禁在皇城,多亏了你我才获救,你气息藏得很深啊,老夫用了好久才找到你。”墨子笑着摇了摇头,省略了庄子纠缠着他想要代替他来报恩而浪费的时间。*注2“我虽说不是万能神通,但还是可以实现你一个愿望的,孩子,你想要什么?”

“……”扁鹊懵了,他觉得自己现在很好,什么都不想要了真的。而且这个老人莫名其妙地出现在深山里的他家门口,他竟然莫名其妙地相信他能实现任何事情也是非常奇怪。

他突然看见了自己抓着门框的手臂。

“呃…我想回到正常的肤色。”

“哈哈哈真是奇特的要求啊,好,老夫当然可以实现你这个愿望。”墨子说着,拐杖一扫,扁鹊眼前一亮,没了知觉。

“但是要记得,有得必有失。”声音逐渐远去。

李白怔怔地看着被自己抱回床上的扁鹊。

如果没有记错的话,刚刚他们还在讲话,气氛恰到好处,说不定他还能偷一个吻,问题是下一秒越人突然就晕了,直接倒在装着草药的竹篮边。

他不是医生,他完全搞不懂现状,他检查过了扁鹊的气息,脉络,一切都没有问题,唯一的问题就是——为什么越人好端端的会睡着?

躺在床上的扁鹊突然浮起来了,浑身围绕着白光。

“放心吧,老夫只是稍稍做了些改变。”

李白猛地看向声音的来源——不知何时出现在身边的一个老人——身影还在逐渐消失。

“对他好一点,不然老夫会来找你算账的”身影在消失前最后撂下了一句让李白哭笑不得的话。

白光褪去,床上的人猛地坐了起来大口地喘着气,“哈啊…哈……”

“越人…你…”

扁鹊的喘息逐渐平静,扭过头来像刚睡醒一样看着他。

“怎、怎么了…我梦到一个奇怪的老头,我…”

扁鹊越过李白从镜子里看到了自己。

“他干了什么?!”他愤愤地下床,冲到镜子前,李白紧随其后。

镜子里的人确实恢复了正常的肤色,但却是一头白发和一双血红色的眼睛。

“我!…”扁鹊懊恼地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说不清心中的感受,他并不讨厌红色或者是白发,这么大的排斥,看不习惯是一层原因,但更多的恐怕是因为之前李白说过喜欢的绿色眼睛不见了。

“越人~”他懊恼心理的罪魁祸首发话了,“你是什么样子我都喜欢。”

扁鹊转过身去看着他,眉毛依旧是生气的弧度。

李白一把抱住撅着嘴人,越人生气的样子实在是太可爱了。

“而且,现在这样更帅了不是吗?”他望向那双红色的瞳仁,一般来说红色是血液的颜色,危险的颜色,但加在越人的脸上他怎么看都只看出了可爱来——同绿色的清澈不同,一种奇特的可爱。(傲娇的可爱???)
“唉——”扁鹊叹了一口气,压下自己为自己做出的唐突决定而生的懊悔,捧起那张不知道魅惑了多少人心的脸。

“闭嘴。”

双唇相触,一切竟在不言中。

小医生,你便是我李某的酒——

但愿长醉不复醒。

—END—

注.:
1.墨子就是做特制笼子的人,被徐福控制住了之前。都是私设…见谅。
2.庄子也是仙人之一,在墨子得救回去讲述经历后去观察了一下觉得‘这个小可爱貌似很可爱的样子’于是各种纠缠。完全是因为全文没有出现过又觉得对不住鱼所以私心强行加的戏……
3.因为真的很喜欢红色的那款鹊所以(再次)私心给鹊鹊换了色23333

有番外补肉渣和一个(完全不是这个故事背景的)au的纯脑洞文补肉,但是根据乐乎的尿性会被河蟹所以会发度盘,感谢小伙伴们支持,年后也许会有双兰和守约兄弟的番外,大家新年快乐~

评论(2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