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尘&

哟吼

【原创文】白鹊  但愿长醉不复醒 双结局注意!

双结局注意

BE

炼丹炉被打翻,不断有岩石从地下室的顶端落下,扁鹊的心跳剧烈地跳动着,在石头的雨中穿梭着,此时此刻他只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和李白逐渐减弱的呼吸,他的眼前只有出口的洞门,再无其他杂念。

然后他听见了,‘倏’的一声。

手中的重量突然轻了。

然后是利物刺穿血肉的声音。

“哈啊…”时间仿佛停滞了,他只能听见自己的呼吸。

李白回到了人形,闪现于扁鹊身后, 胸口多了一个大洞。

徐福收回自己背上的手,在彻底倒下之前发出了最后一声嘲讽的笑。他本想带走扁鹊,没想到这傻狐狸凭着本能感知到了危险,挡在了前面,呵,带走这只狐狸也值了。他只剩下半张脸,一半的身子回到了人形,一半却还停留在怪物形态,扁鹊的药使他的能力反噬,能撑到现在已经是奇迹。

“李白!——”他接住了因惯性而仰倒的李白。

他脑子里什么都没有,这一切都不是真的,真正的他已经带李白逃出去了,回到了山上,他帮李白养好了伤,然后李白再来无数次地骚扰他又被他骂回去——像之前的每次一样。

血,到处都是血,李白的血,不知道从哪里流出来,也不知道怎么才能止住。他是个医生,他是个他妈的医生所以他知道李白没救了。

他怎么就会是个医生呢,这样他连骗自己的权利都没有了。

“李白,李白你不会死的,你答应过我你不会死,李白,李白你看着我,李白?”

他的声音怎么会颤抖呢,这样不就出卖他了吗,该死的他要做什么、他要做什么才能止住这些血,他有、他有药,很多药,可以止血,对,没事的没事的一切都会跟以前一样,李白昏迷几天就会醒了。

但是他什么都做不了,他除了抱着李白颤抖之外完全无法动弹,他像是分裂了,有个面无表情的他在他肩后冷冷地看着,“没救了,失血过多,经脉尽断,右手骨折,脑袋受到严重撞击,背部有撕裂伤,胸口偏左下方贯穿性伤口,除非有人能换命,不然他只有几十秒能活了。”

不要不要他不要,好不容易有只狐狸愿意以真心待他,说他那双诡异的眼睛‘漂亮’,还说他喜欢他,怎么可能,他怎么可能就这么放他走?

李白动了,他终于看清楚了,不是幻觉,越人抱着他,他用尽全力笑了一下,眼中的光渐渐暗去。

越人,对不起了,没能守住誓言。

“李白,我也喜欢你,听到没有,我也喜欢你,所以你不要死好不好,不要死……”

地下室已经清空了,所有幸存的魔物都已经逃出,徐福已经死了,只剩几盏残留的灯还在继续着自己的使命,散发出幽幽的光。

扁鹊把头埋在李白浸满血液的胸口,那里已经没有了熟悉的心跳,他抽噎着,空气与气管摩擦发出挣扎般尖利的声音,他不知道该怎么办,或许他应该也在此死去,就不用面对之后每天悔恨的自己。

恍然间一切都安静了,连蜡烛燃烧的声音和李白的血液滴落在石地上的声音都不复存在,绝对的安静,连他自己的心跳都没了声音。

他死了吗,如他所愿?

“孩子,你解救了我,我可以实现你一个愿望。”一个长者的声音从远处传来,像是极远,又像是近在耳边。周围的一切都变得虚晃起来,像是白得亮眼,又像是无尽的黑暗。

他的内心突然变得非常平静,莫名其妙地平静。

“墨子?”他听见自己说出那个只有在神话里听说过的名字“我想让李白活过来。”

“道法相生,万物自然,你若想要他生,总有一人要付出代价。”

一命换一命吗?

“我愿意。”

“那便如你所愿。”

那一天,魔物攻城,结束了持续数百年的人魔对立,世道重新恢复太平;

那一天,真相大白,天下人得以知道自己被愚弄了几个世纪的真相;

那一天,剑仙李白,开始云游天下,一壶酒与一把剑,向世人传述一个小医师的传奇。

“你听说过一个有着翠绿眼眸的怪医吗,对,他是我的,而且是他打败了怪物徐福,拯救了天下。”

李白习惯性地眯起一双狐眼,抿一口酒,在那听他讲故事的孩子面前藏起自己延续了百年的悲伤。

但愿长醉不复醒。

—END—

评论(1)

热度(11)